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周辉、赖美玲入选11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泉州周辉、赖美玲2人分别入选2017年11月“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好人、孝老爱亲类好人。

周辉

  周辉,四川广安人,2002年初中毕业后来泉务工。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有着一股实干精神,受到社区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团结同事,助人为乐,为人坦诚,深受邻里和辖区群众的好评。2017年9月5日,在磅礴大雨的深夜,周辉与同事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跳河自杀后便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发现轻生者后,不顾个人危险立刻翻过护栏跳了下去。经过一番努力与后来赶到的派出所警官跟消防队一同将轻生者救起。

赖美玲

  赖美玲,洛江区罗溪镇双溪村池亭组村民。20年前嫁入了一个很多女孩望而却步的特殊家庭,婚后第二年,家公因病去世,全家的重担压在她一人身上,生活艰难,需亲戚接济才可以勉强度日。然而残酷的生活现实并没有将她打倒,她坚强地支撑着,将丈夫安排到厂里务工,自己在家附近的鞋厂打工,无怨无悔地照顾夫家家庭中的3个精神病人,为家庭撑起一片晴空,深得邻里乡亲的一致赞誉。(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黄丽娜)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