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晋江:老人路边瘫倒 小学生努力扶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直到巡逻队员路过帮忙,他才赶去上课

谭睿豪

谭睿豪不断尝试扶起老人

  六旬老人血压升高晕倒,小男孩发现,没有迟疑上前搀扶。力气不够,男孩换方向拉起老人,坚持了1分19秒不放弃,直到巡逻队员路过,他才急忙赶去学校上课。

  24日上午7时许,像往常一样,晋江永和镇马坪村巡逻队员林自然骑着摩托车在村里巡逻。经过马坪村下柱村道时,他见一位老人倒在路边,神情难受的样子。在老人身边,一名穿着校服的小男孩双手用力,要拉起老人,虽然力气不够拉不动,但小男孩很努力。

  林自然赶紧上前帮忙。“那时是上学时间,小男孩看见有人来帮忙,才离开赶去上学。”林自然说,老人的半边身子无法动弹,他自己一个人也抬不动,只好打电话通知同事前来帮忙。稍后,林自然和同事把老人抬了起来,但老人不能坐立,他们先将其平放在旁边的平地,让老人躺着,并通知了120救护车。

  事后,民警了解到,摔倒的老人姓许,今年68岁,惠安人,在马坪村做建筑工人,当日血压突然升高,导致突然倒地。救人的男孩叫谭睿豪,晋江永和镇启初小学四年级学生。

  据监控显示,当日上午7时30分许,老人走在村道上,突然踉跄,向前走了几步便倒在地上。这时,走在老人身后的谭睿豪背着书包正要去学校,他没有迟疑,上前拽着老人的右臂,试图拉起来,一直坚持了51秒钟,但没有成功。于是他走到另一侧,拽着老人的左肩膀,还是力气不够,再换到右侧搀扶,一直不放弃,直到巡逻队员出现。

  对于帮扶老人这件事,谭睿豪的话很触动人心,他说:“助人为乐是美德,不管谁遇到麻烦,我们能帮忙都要帮忙。”

  目前,老许仍在住院,病情稳定。(东南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