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石狮蔡长泰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蔡长泰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8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10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泉州石狮蔡长泰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6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蔡长泰,石狮市湖滨街道仙迹社区居民。1968年步入社会后,享受过人民助学金的蔡长泰始终怀着一颗报恩的心。参加居委会义务工作,是积极分子;参加公社塑料厂工作,是先进骨干力量。爱好文艺热心公益宣传,1983年先后发起组织侨乡书画社和晋江凤鸣诗社,为开展书画诗联领域文化活动、配合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荣获当地人民政府的表彰。2008年10月,蔡长泰决定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做一场大型书画展,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2009年2月,他的妻子患上晚期肺癌并已经转移到脑,在陪伴妻子做放化疗期间,他没有放弃展览的承诺,坚持在妻子的病榻边创作初稿。2009年6月,妻子暂时返家接受中医疗法,他抓紧时间在工作室进行书画创作,9月底按时保质完成了近二百幅书画作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石狮市纪委、宣传部等十部门如期举办了《蔡长泰反腐倡廉楹联诗词书画展》。2016年正值建党95周年之际,蔡长泰义无反顾将两次展览的书画、书法作品都捐献给石狮市档案局进行收藏。他曾荣获“中国改革开放文艺终身成就奖”,石狮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黄丽娜)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