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3人入围8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由泉州推荐的市民吴聪敏、王琴兴、黄玉娇分别入选8月份“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吴聪敏

  吴聪敏,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村民,晋江海上志愿义务救护队的创始人。2008年,在吴聪敏的发动下,晋江组建了围头海上志愿者义务救护队,在海岸线上值守、巡逻,随时准备出海应对各种突发溺水事件。他一次次在生死线之间穿梭,8年来,把300多名意外落水游客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2015以来先后获得“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晋江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王琴兴

  王琴兴,泉港区南埔镇柳厝村村民,一个平凡的送奶工,却有着可贵的精神。2016年12月31日凌晨3点多出门给订户送货,在空无一人的凌晨街头,他捡到14.5万的现金,丝毫没有将其据为己有的念头,寒冬夜里等失主,失主未至便将巨款交给警方。多年以来皆是如此,不管面前的诱惑多大,始终不为所动,坚守着做人的底线。

黄玉娇

  黄玉娇,一位普通的乡村小学教师,现担任九都中心小学副教导,并承担四年级两班的数学科教学。今年5月,黄玉娇被查出患有右侧甲状腺滤泡癌,动了两次手术。手术后的第十三天,她不顾劝说,坚持重返讲台。她说,至少让她把这学期教完,而她的心愿是将这一届的孩子带到毕业。她质朴纯真、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这个行业和老师这一称呼。

  据介绍,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文明风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日前,8月网络投票已开始,欢迎广大网友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中国文明网福建站的专题页面,踊跃参与“福建好人榜”的投票活动。活动的次月,主办方将根据投票结果,在一定票数的基础上结合好人候选人事迹进行评议,评选出本月“福建好人榜”好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