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惠安好人馆:凝聚好人力量 引领道德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惠安身边好人主题展馆

惠安好人馆序言

  “中国好人”曾阿煌、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陈欠水……走进惠安好人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自今年6月28日开馆以来,市民纷纷前来参观学习,感受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展馆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向市民们展示着时代先锋的形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走进惠安好人馆,人们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艺术方式学习好人故事。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美丽惠安人、美德少年、最美家庭、最美乡村人家……他们来自基层、来源群众、虽然平凡、却不平淡。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成为滨海文明之城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惠安好人光荣榜和县域分布图

惠安好人视听交流室

  欲建文明城,先育文明人。惠安充分发挥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等载体的教育作用,强化“爱、敬、诚、善”文化的传承;广泛开展晒、评“好家风好家训”活动,评选“好媳妇、好妯娌、好婆婆”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

  近年来,惠安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神聚气、引领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组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表彰“美丽惠安人”、“美德少年”;建设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道德模范街路和薯花文明小站;编辑出版《文明惠安系列丛书》;举办“美在惠安”事迹巡讲报告会,倡导凡人善举,在全县造浓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据悉,惠安好人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不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了良好的教育平台,也为抓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传,继续推动好人工作提供了有效载体,对于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有着广泛而积极的意义。(惠安县委文明办 庄丽娟 许福良)

好人展

展示惠安好人事迹

展示历届美德少年事迹

展示最美家庭

展示最美乡村人家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