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好人吴三贵、蔡长泰入选“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吴三贵

  7月4日,本网获悉,泉州吴三贵、蔡长泰2人分别入选2017年6月份“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好人、诚实守信类好人。

  吴三贵,福建安方物流有限公司员工。4月10日上午,吴三贵在派发快递时,发现一家熟食店着火,他提着灭火器不顾危险冲进火场救火,十进十出火灾现场熄灭明火并成功将漏气的煤气罐抬出,消除安全隐患。海峡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吴三贵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据了解,吴三贵从小到大,一直都喜欢帮助别人。2008年的一个夜晚,在浙江金华,吴三贵骑着摩托车路过一处高速出口附近,看到马路上躺着一位老人和一辆自行车。他担心老人安全,于是先报警,然后把摩托车停到不远处,跑到老人身边,发现他只是喝醉了,并无大碍。在民警到现场前,他在现场挥手示意车辆绕开,保障老人安全。

蔡长泰

  蔡长泰,石狮市湖滨街道仙迹社区居民。1968年步入社会后,享受过人民助学金的蔡长泰始终怀着一颗报恩的心。参加居委会义务工作,是积极分子;参加公社塑料厂工作,是先进骨干力量。爱好文艺热心公益宣传,1983年先后发起组织侨乡书画社和晋江凤鸣诗社,为开展书画诗联领域文化活动、配合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荣获当地人民政府的表彰。2008年10月,蔡长泰决定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做一场大型书画展,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2009年2月,他的妻子患上晚期肺癌并已经转移到脑,在陪伴妻子做放化疗期间,他没有放弃展览的承诺,坚持在妻子的病榻边创作初稿。2009年6月,妻子暂时返家接受中医疗法,他抓紧时间在工作室进行书画创作,9月底按时保质完成了近二百幅书画作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石狮市纪委、宣传部等十部门如期举办了《蔡长泰反腐倡廉楹联诗词书画展》。2016年正值建党95周年之际,蔡长泰义无反顾将两次展览的书画、书法作品都捐献给石狮市档案局进行收藏。他曾荣获“中国改革开放文艺终身成就奖”,石狮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