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石狮黄书琳荣登5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石狮市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书琳(石狮文明办 供图)

  日前,本网获悉,石狮黄书琳入选2017年5月“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

  黄书琳,石狮市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善学、精业、创新,典型的‘工作达人’”这是熟识黄书琳的人对他的评价。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把工作当成事业,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做好每一件事。勤勉奉献、业务过硬、创新奋进的他,得到领导、同事以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工作至今,他从未请过公休假。2009年,当甲型H1N1流感袭击石狮时,他克服内心恐惧,主动请缨到市级医学观察点参与患者隔离治疗工作。2010年,他被抽调参与石狮市医院新院建设的两年里,主动放弃每周六的休息时间,在单位、工地间来回奔走,落实建设事项。2012年,他又被抽调参与石狮市公立医院改革项目,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2013年,因工作出色,他提任石狮市医院担任院长助理,虽然脱离了一般性事务,但他仍严于律己,每天加班加点的处理工作事务。2015年,黄书琳转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后,除了承担大量的日常行政管理事务外,他还积极做好社会健康保健服务工作,为保障闽南理工学院一万多名师生的身心健康,在许多个清晨和深夜,他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组织力量救治患病学生,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兢兢业业,勤于钻研。

  虽然每天事务繁杂,但他仍不断寻求突破,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撰写论文、申报课题,充分发挥特长和表率作用。2013年12月,由他主笔的《石狮市公立医院改革管理体制改革设计与实践研究》一文获得泉州市卫生局科研立项;2014年,他撰写的《石狮市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设计与实践》一文先后获得该年度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论坛论文评选二等奖以及福建医院管理论坛论文二等奖,受到华东地区医院管理协会和福建省医院管理协会表彰;同年12月,他主笔的《石狮市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设计与实践研究》一文再次获得泉州市卫生局科研立项,并于次年4月荣获2015年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是福建省县级医院中唯一获此殊荣。2015年12月,由他主笔的《石狮市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下医务人员积极性调动评估》一文获得泉州市卫计委科研立项。2016年11月,他主编的医改专著被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纳入优秀人才培养经费资助项目,开创了全省县级医院管理的先河。同年11月,他主编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效综合评估分析》一书获泉州市卫计委推荐,成功入围福建省卫生计生软科学课题,成为全省10个候选课题之一。2016年12月,由他主笔的《石狮市公立医院文化建设思考与实践》一文再次获得泉州市卫计委科研立项。

  敢为人先,善于创新。

  他是传统和时尚的推手,所负责的医院文化建设,通过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有机融合,互动传播,仅两年多时间,医院文化建设成果获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充分肯定。2016年3月,《泉州企业家》杂志以“文化治心”为题对他进行专访。同时,他所负责的医院服务中心,人文与效率并举,运营模式获得泉州市卫计委的肯定与好评,被列为泉州市医疗机构创新服务典型。他助推公立医院改革的成效,先后被国务院医改办简报、新华网、中国健康报、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泉州晚报等媒体刊载推广。

  “十年如一日”,黄书琳将自己的执著、热情、责任、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始终恪守党员本色,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勤勉奉献、业务过硬、创新奋进,彰显一名基层共产党人的本色。曾先后获得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第三届石狮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