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融媒体报道“好人365”封面人物“黄振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黄振东荣登中国文明网第930期“好人365”封面人物

中国文明网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今年3月,泉州石狮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黄振东荣登中国文明网第930期“好人365”封面人物。泉州多家媒体做了全方面的报道。

  黄振东荣登“好人365”榜单

  黄振东现任石狮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多年来他战斗在禁毒第一线,用生命捍卫着社会的安宁。2016年4月25日,黄振东被调任至泉州石狮市公安局担任禁毒大队教导员。工作期间以身作则,连续奋战,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带领禁毒大队全体人员破获毒品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9人,破获部督目标案件2起、省督目标案件3起,缴获毒品132.45公斤,破获涉毒案件各项指标数均占全局的四分之一以上,破获案件数与2015年同期上升达125%。这些骄人的成绩,是黄振东和他的同事们燃烧生命“拼”出来的,黄振东本人被大家视为心中“拼命三郎”。“他自从21年前当上警察的第一天,‘守护人民’的誓言就从没断离过,一直到他‘出事’的那一天。”他身边的同事这样评价。2016年10月5日,黄振东突发脑溢血病倒在岗位上。目前,已度过危险期。2017年1月,黄振东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期,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多家当地传统媒体纷纷转载报道石狮黄振东的先进事迹,泉州各地文明网站及其新媒体均在重点版面位置展示黄振东的相关报道,泉州文明办也积极组织网传志愿者通过自媒体微博账户转发、评论黄振东敬业奉献事迹,网友纷纷为“铁铺头”黄振东点赞。

泉州文明网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惠安文明网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安溪文明网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东南早报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泉州网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文明网首页版面重点推荐

  据悉,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栏目之后,泉州文明网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相关栏目、稿件进行重点推荐,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留言及撰写相关评论。黄振东上专栏封面当天,泉州文明网、惠安文明网、安溪文明网等联盟网站均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醒目展示,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传统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泉州文明办联络《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媒体,利用传统媒体优势,对“铁铺头”黄振东进行宣传报道,以扩大其影响,传递好人正能量。今年以来,《东南早报》、《泉州晚报》定期或不定期地宣传报道“好人365”封面人物,已在当地读者群引起一定反响。

泉州文明网组织评论员关注点赞“好人365”

泉州文明网组织评论员关注点赞“好人365”

泉州文明网微博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黄振东

  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向全社会推广 

  新媒体有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优势,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传播效应,泉州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跟进报道黄振东的故事,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与点赞和转发,提升网友的参与度,扩大宣传效果。

  据悉,《好人365》栏目是中国文明网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事迹的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旨在传播好人事迹,传递道德正能量。目前,“铁铺头”黄振东是继惠安“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好警嫂”毛娟文等泉州好人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之后又一上榜人物,为当地营造浓厚的好人正能量树立了标杆形象,营造社会文明向善的新风尚。(本网记者 王娇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