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惠安女子曾梅霞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曾梅霞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榜单

热衷传播惠女文化的曾梅霞(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惠安女子曾梅霞入围5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曾梅霞,惠安女民俗风情园、海之女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惠安女子,曾梅霞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传播地方文化,弘扬惠女精神。为了不让惠安女服饰消失,她曾苦口婆心动员年轻的惠安女和自己一样穿上传统服饰,让艺术家们拍照作画。如今,曾梅霞85岁的奶奶和年仅5岁的女儿,一起加入了惠女模特行列。渐渐地,村里20多名惠安女也参加进来。 

  2008年,曾梅霞自筹资金创建惠安女民俗创作基地,志愿当起导游,为中外游客、各界艺术家传播惠女文化提供了种种方便。2012年,曾梅霞开辟荒地,建设“惠安女民俗风情园”,打造出一个融惠女文化学术研究、展览交流、摄影写生采风、惠安女博物馆、游客接待中心、民俗场景展示、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风情园,极大满足了游客们娱乐、猎奇、求知和审美的心理追求,同时,展示了惠女民俗风情的旅游品牌。迄今为止,已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成为国内外游客体验惠女文化,拍摄惠女题材的知名景点。 

  多年来,曾梅霞以吃苦耐劳、勤恳朴实的惠女精神践行着她作为一名惠安女代言人热心公益、传播与传承惠女文化的快乐和价值,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惠女形象,赢得社会广大群众的好评。 

  好人事迹值得我们称颂、点赞。广大网友可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为曾梅霞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投上宝贵有一票,或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感受好人力量。(林杰 整理报道) 

  点击进入:中国好人榜5月投票评议(曾梅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