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9名来自泉州各地网友相约义务献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热心网友正在献血

  21日上午,泉州市中心血站出现暖心的一幕,9名来自泉州各地的网友相约到这里义务献血。

  召集此次献血活动的是来自晋江的爱心人士庄远南。几天前,他估算自己已经符合再次献血间隔要求,“群里好多人曾献过血,就想招呼一下,一起来献血。”他在自己组建的一个微信群里发起召集帖子,很快就有8名网友响应。

  昨日上午9点30分,9名网友来到市中心血站,接受初步筛查、体检,结果有5人不符合献血条件。“我前段时间被猴子咬伤,打狂犬疫苗没满1年,不能献血。”庄远南说,这次才知道打完狂犬疫苗要等一年才能献血。同行的一名女子半年前胳膊骨折过,因未满一年也不能献血。另外一名女子因为文眉未满一年同样无法献血。

  泉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办工作人员丁女士介绍,最近血站除了AB型血,其他型号的血都比较缺,欢迎热心市民到中心血站或各献血点献血。“很多市民以为献血和体检一样,都要空腹,这是不对的。”丁女士介绍,献血是不能空腹的。此外,献血者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或驾驶证等身份证明。(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