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胡云豹:牵线搭桥 爱心助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胡云豹

  走访看望梧桐中学贫困高中生,牵线为温泉中学贫困女生送去1500元助学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胡云豹已牵线筹资近1700万元,资助贫困生达5638名。

  曾在中小学任教32年的胡云豹,退休后到县关工委担任副秘书长。从1995年起,他就踏上爱心助学之路。二十多年来,无论酷暑寒冬,他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奉献在为贫困生牵线搭桥、寻求资助的道路上,把爱心洒满茶乡大地,搭起5000多座爱心助学桥,改变众多青少年的人生命运,谱写一曲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多年来,胡云豹先后被县教育局聘为“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县公安消防大队聘为“廉政监督员”、县创卫办聘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督察员”等,担任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二十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等部门组织的报告团,深入乡镇、学校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报告。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胡云豹的善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他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首届安溪县助人为乐模范”“泉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并入选福建“好人榜”。2015年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中国影响力》杂志社联合授予其“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无私贡献人物”称号。2016年7月,其爱心事迹再次被市文明委编入《泉州志愿群英》一书。(安溪报记者 苏连锦/文 刘伯怡/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