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6旬清洁工拾到苹果手机 苦寻失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芳草园环卫工郑永楷捡到苹果手机

  “手机的主人,你在哪里?”泉州市区芳草园63岁的清洁工郑永楷,从3月8日下午开始等候一部苹果手机失主,心里总是不踏实。昨日,芳草园方面希望借助早报力量找到失主。

  捡到手机苦等 生怕与失主错过

  3月8日下午3时许,郑永楷在芳草园儿童游乐区附近木平台打扫时,突然发现一部苹果手机躺在木平台上,手机还装着水钻保护套,很是亮眼,初步目测失主是女孩子。

  “当时平台附近一个人都没有,我又不能耽误工作傻等着。”郑永楷说,因保洁任务重,他只能一边打扫,一边留意有没有人来找寻。奇怪的是,以往游客们哪怕丢失了钥匙,都会紧张地找保洁员们帮忙寻找,这回丢了手机却无人来寻。下午5时是保洁员的下班时间,忙完工作的郑永楷仍在原地等着失主。

  天色渐暗,家中还有个4岁的小孙子等着郑永楷回去照顾,他只得返回办公室,想把手机交到办公室同事那儿。但大家早已下班,办公室空无一人。郑永楷只得带着手机回了家,打算第二天再交到办公室。

  手机变“砖头机” 错过失主很着急

  “我一个老头子,真的不懂怎么用智能手机,儿女都在外面,没人教我,我也不知道这手机这么贵。”8日晚,失主疯狂拨打设置了静音的苹果手机,但郑永楷并未察觉。

  次日上午,郑永楷把手机交到办公室,同事这才发现失主拨打了几十个电话。可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来电显示都是亲情号码“557”和“S”,并没有完整显示电话号码。“雪上加霜”的是,这时手机屏幕上突然跳出“iPhone已停用”一行字,应是失主害怕隐私泄露,设法让手机暂时变成了“砖头机”。

  工作人员只能先交代园区保安多加留意。哪知保安却说,前一日就有人来询问手机下落,可惜那时保安并不知郑永楷已捡到,也没有留下失主联系方式,就这样与失主错过。“那孩子肯定很急,该怎么办呢?”郑永楷心里越想越不安。可是@泉州公园 官方微博贴出失物启事后,直到昨日下午下班,失主仍没有过来认领。

  公园:通过早报“召唤”失主 表扬拾金不昧

  “楷叔是个很好的人,很热心肠,乐于助人。”芳草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区里现在一共有8个保洁员,大家平时捡到失物都会上交,或是积极帮失主找寻失物。但过往失物不外乎是钥匙、外套等小物件,像苹果手机这类贵重物品丢失还是头一回。

  “我们希望借助早报力量,尽快‘召唤’失主。”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芳草园方面会认真核实失主身份,避免被人冒领;也希望所有员工都向郑永楷学习拾金不昧的精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们,游园时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如有丢失,可及时与公园的失物招领处联系。(东南早报记者 李波玲 庄丽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