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平凡岗位发余热 保安老杨众人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下雨天,老杨经常为孩子和家长撑伞。

  生活中有这么一些人,他们虽然拿着不高的收入,却乐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余热,倾尽自己的热情和微薄之力温暖身边的人。每周一到周五,鲤城金盾保安服务公司的保安员老杨和同事们一大早就已经守候在通政小学门口,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一边热情地迎接到来的学生。

  老杨名叫杨福平,今年53岁,三明人,之前曾在泉州市中医院和金山幼儿园当过保安员,去年11月开始轮岗到通政小学当起了护“苗”人。

  寒来暑往,天气变化无常,老杨都能很好地履行职责。下雨天,通政小学南校区的交通更加拥堵,老杨总会说:“家长匆匆忙忙,雨下得那么大,我们得主动靠前,把雨伞遮过去,搭把手,把孩子安全扶下车,不然孩子淋了雨有可能感冒。”家长们谈起老杨,都会竖起大拇指。一年级5班王圣泽同学的爸爸感激地说:“咱们学校的保安真贴心,下雨天宁可自己淋湿了也不让孩子淋到雨。”

  保安员老杨、保安员老杜……为实现校园安全和谐稳定,鲤城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已经建设了一支优秀的保卫队伍,以无私的精神,敬业的态度,守护校园平安。(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吴秀峰 黄嘉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