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陈英强入选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好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陈英强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7年1月“好人榜”名单出炉,由泉州文明办推荐的陈英强入选当月助人为乐类“福建好人”。据悉,截止目前,泉州共有104人入选“福建好人榜”,6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陈英强,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村民,曾获评第四届德化县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山里,甘为一名默默无闻的乡村医生,几乎零报酬的做村民的健康守护者。首创“爱心厨房”,为村里留守老人定期团聚搭建平台。

  据介绍,1970年,陈英强为改变农村缺医少药面貌,放弃了工农兵上大学、招工招干、进城开诊所等机会,加入“赤脚医生”队伍,坚守农村一线40多个年头,为留守老人缓解病痛,被村民誉为“戴云山下的‘白求恩’”。2012年,陈英强被推选为猛虎村老人协会会长。为丰富老人晚年生活,他带头捐资,开创了全县独一无二的“爱心厨房”确定每月2号、17号为聚餐日,每年举办爱心午餐28场,“爱心厨房”成为连接老年人情感纽带的重要载体。德化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还选派陈英强到全县十八个乡镇宣讲“爱心厨房”的成功经验,带动全县老人活动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开展。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参与协办,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在网络上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引导人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2017年2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本月6日启动,泉州市选送的市民苏文莲入选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张翠云入选孝老爱亲类候选人、陈弼阳入选助人为乐类候选人网络投票榜单。广大市民朋友可为身边好人投上一票,投票方法为:进入网站http://wmf.fjsen.com/zt/goodman.htm,或者“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点击候选人图片,了解每位候选人的事迹;在所要投票的候选人照片下点击“投票”按钮,当你完成全部投票后,将页面拉至投票页面最下方位置点击“提交”按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