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惠安“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荣登“好人365”榜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志愿救护队合影。图片来源:福建文明网
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接受表扬。图片来源:泉州网

  近日,中国文明网第879期“好人365”封面人物,以《"海滩卫士"义务维护海滩安全 4年勇救30名溺水游客》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惠安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数年来的见义勇为事迹,得到中央、省、市网媒的转载报道,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

  据介绍,2012年4月,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6名五六十岁的老人,自愿组建了一支海上救护队,4年多来,他们勇救30多名溺水游客,赢得了广泛赞誉。如今,救护队的队员们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2点会在海滩上巡查,一旦发现海水异常会立即通过广播提醒游客,遇到突发状况就会及时下水救人。这群“海滩卫士”热心救人,不求回报,六人组也因此获得个响亮的名字:“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2016年11月,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中国文明网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是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权威的门户网站。该网站从2014年9月起,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共推“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好人365”专栏推出至今,泉州地区先后有7位“好人”荣登该榜单。(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刘洋)

  中国文明网报道链接: "海滩卫士"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护队:4年勇救30名溺水游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