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司机抱残疾人上下公交车 感动上海游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胡彬建师傅

    一名失去双腿的男子在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东海分院的公交站台上候车,因为身体缘故,上下车十分困难。当他还在苦恼于如何上车时,K1路公交车驾驶员胡彬建师傅毅然起身,将其抱至车厢内。这一简单的举动感动了残疾人,也感动了整车厢的乘客。多名乘客包括一名来泉游玩的上海游客致电公交公司为胡师傅点赞。

  特殊电话 上海游客点赞泉州公交司机

  记者13日在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处了解到,工作人员最近接到两个为K1路公交车驾驶员胡彬建求表扬的电话。

  第一通电话是一名上海的游客打来的。该游客在电话中说:“12月8日,我在客运中心站的站台上,看到公交车驾驶员将一名残疾老人抱下车,这很让人感动,希望公交公司调取当时的监控视频,向社会弘扬这种正能量。”

  另外一通电话则来自泉州本地市民。该市民在电话中称,她见到司机帮助残疾人下车,这种行为非常难得,希望公交公司给予表扬。

  两次出手 助截肢残疾男子上下车

  接连的电话让工作人员有点意外,为此他们特地调取了监控视频,还原了事件的整个经过。

  昨日,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胡师傅驾驶K1路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往动车站方向,途经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东海分院时,站台处一失去双腿的男子正在候车。胡师傅的车刚好停在了该残疾男子附近,由于行动不便,加之公交车上车位置的踏板过高,该男子有些犹豫,待在原地不知所措。同时,他也挡住了后面欲上车的乘客。令人感动的是,后面的乘客并未推挤,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发现后,俯身将残疾男子抬至第一个台阶。驾驶座上的胡师傅发现后,协助年轻男子将残疾男子抬至车内。

  胡师傅告诉记者:“进站时,特地在残疾男子的位置停下来,方便他上车。上车后,经过询问,得知他准备前往客运中心站转车。”

  到达客运中心站后,记者通过监控看到,残疾男子朝着胡师傅的方向望去,此时胡师傅已经出现在镜头中。二话不说,胡师傅将残疾男子抱起,将他抱至站台位置,在确保残疾男子安全后,才返回车厢内。

  爱心举动 感动了乘客也感动了外地游客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打来电话的上海游客范女士。范女士在电话中说:“到泉州旅游的最后一天刚好看到了这一幕,让人感动许久。现在的社会,需要更多像胡师傅这样的人。”另外一通电话,则是坐在车厢内的一名女乘客打来的,她同样被胡师傅的行为所感动。

  现年49岁的胡师傅是河南开封人,驾驶K1路已经有4年多。在同事眼中,胡师傅为人和善,工作十分认真。胡师傅告诉记者,残疾男子下车后,一直对他说谢谢,但自己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没想到竟然有人打电话到公司帮他求表扬。胡师傅说,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群,有时出手相助不过是举手之劳,乘客致电公司帮他求表扬的事,也让他感动不已。

  对于胡师傅的举动,公交公司方面表示将予以表彰。据了解,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在提高驾驶员文明行车,做好公共服务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市民可通过电话(968856)、微博、微信等方式反映与公交有关的事情,公交公司会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同时,也欢迎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加强对驾驶员的监督。(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梁钊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