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退休老伯热心公益 社区义工一当就是26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28 责任编辑:洪 淑芳
   
  杨银河 

  81岁的杨银河仍然活跃在社区老年协会,身为泉州鲤城区清正社区老人协会会长,他热心公益,一直在社区义务服务做义工,这一干就是26年,并带领社区老年居民们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

  杨银河笑着对记者说:“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可能早年在防疫站工作的原因,我很早就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29岁开始学五祖拳,至今从未间断过,后来又学南拳,70岁开始学散打。”因为有练武的功底,杨老学什么都很快,练起散打有模有样。

  “我55岁时自愿到社区居委会义务帮忙。”这一帮就是26年。杨银河说,1991年他退休后选择到居委会当志愿者,直到2006年,开始接管社区老人协会工作。社区位于九一街的交通节点旁,杨老经常会看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有次他萌发了一个想法,成立一支由老人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队。说干就干,他马上在老人协会号召,组织人员,不久这支队伍就成立了,有12名老人自愿加入,每星期二与星期五上午8时至9时,老人们就会上街进行交通劝导。

  在清正社区老年学校办公室里,文化墙上贴着杨银河的各种奖状,其中2013年荣获的“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金质奖章,是对杨老26年来做义工的最高赞誉。荣誉面前,杨老并没有止步,而是更积极地在社区发挥余热,组建老人文明交通劝导队、开办老人学校、为社区歌舞队筹集服装经费、为歌咏队送水等。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杨银河又组建了社区晚晴歌咏队、牧瑶舞蹈队等文艺队,并协助社区组织开展气排球、地掷球、门球、健身舞、健身操等一系列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2008年9月,清正片区老年学校创办时,杨老也热心参与工作,现在学校有300多名学员,已成为片区老年人温馨的精神乐园。

  健康养生达人征集令

  东南早报健康养生周刊寻找“健康达人”、“养生达人”,只要您热爱健身、喜欢养生,并愿意与大家分享您的健康生活,我们期待您的参与。您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东早最闽南公众号,留言健康或养生,毛遂自荐或推荐他人给我们。(东南早报记者 胡彦明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