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风雨同舟,温陵有爱】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编者按:台风已经过去,救灾工作还在继续,在抗击台风和救灾过程中,泉州各地涌现出了一批有勇有谋的领导干部、志愿团体,在危险来临时,他们毫不犹豫奔赴抗台救灾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本网今日推出《风雨同舟,温陵有爱》专栏,分享身边抗击台风的最美人物事迹,传递好人故事,见证泉州大爱。
 
  
  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台风防御工作中

  “莫兰蒂”前脚走,“鲇鱼”后脚跟上,给安溪县龙涓乡造成惨重损失。乡、村二级干部不怕艰险、连续作战,干部群众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奋战在防御台风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线,再一次完美地诠释了“龙涓精神”的深刻内涵。

  台风期间,龙涓乡有这么一群人,她们用单薄的身躯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用柔弱的肩膀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站成了龙涓乡最美的风景。

  组织委员林淑霞

  林淑霞带领三乡点干部挨家挨户转移隐患点群众,并时时对转移群众是否回流逐户督查,确保人员安全;她常常不顾形象奔波在一线,勘察水位情况、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副乡长谢燕芳

  谢燕芳始终奔波在举溪点的一线上,组织干部群众清理举溪溪道,防止溪水上涨形成内涝;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安排好避灾中心群众的生活,嘘寒问暖;发现道路塌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副乡长陈志敏

  陈志敏初为人母,却将刚满6个月的儿子留给婆婆,孤身前往抗灾一线指挥工作,组织干部群众清理龙涓溪溪道,在崇文中学大门前筑起坚固堡垒;一再深入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长新村妇女主任陈巧玲

  陈巧玲挨家挨户对危房户进行通知并转移,磨破嘴皮将个别不愿转移危房户转移到村部避灾点;动员贫困户陈朝庆夫妻转移到村部避灾点,并帮助他们将受“莫兰蒂”影响造成的屋顶瓦片吹掉进行重新修复。

  吉山村妇女主任王小红

  王小红在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后,又马不停蹄来到受灾户家庭,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美岭村妇女主任李丽茵

  李丽茵用自己的车辆将受灾户李素英转移到山后受灾避灾点,并帮助她喂养两头生猪,做到人员安全生产两不误。

  山坛村妇女主任肖水花

  肖水花在灾后第一时间组织香菇种植户开展自救,维修大棚,抢收香菇,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

  奋战在一线的妇女群众们

  她们,是普通的家庭妇女,却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台风防御工作中,在台风来临之前,主动请缨,参与到巩固河堤的工作中,将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降到最低。(龙涓乡党政办 白永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