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杨玲玲:身怀六甲 准妈妈修复园林不停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杨玲玲挺着大肚子,参与园林修复工作

  9月17日晚11点,挺着四个半月大的肚子,与工人一起完成扶树和重植后,泉州市园林管理局东海片区绿化管理所副所长杨玲玲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这已经是她连续第5个早出晚归的日子了。

  台风“莫兰蒂”肆虐泉州,中心市区绿化树木倒伏、断裂及倾斜,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坏,牵动着每一个园林人的心。在台风到来之前,风势渐起,杨玲玲和同事一起,加强巡查,清理枯枝,做足准备,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强台风搅局中秋,每天的抗灾与重建,都是一场硬仗,所里的车子不够用,她开着自己的车接上工人,与工人一起,奔波在现场,现场挖机、吊车声音大,为指挥调度,声音早已嘶哑。为了抢抓时间和进度,保障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吃饭时与工人一起在现场扒几口饭,这也是她一天里,仅有的休息时间,丝毫没考虑到医生对自己“多休息勿劳累”的叮嘱。

  园林抢修工作马不停蹄,杨玲玲的手机相册里,完整记录着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的忙碌,也记录了早晨晴空万里“泉州蓝”,下午倾盆的暴雨,傍晚淅沥的小雨,夜间泉州城的静谧。园林人几天来不眠不休的抢险和重建,用速度,用行动,让泉州城灾后重建得更快一点,更美一些。(林福龙 彭碰碰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