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好法官”林剑东 荣登“好人365”榜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好法官林剑东先进事迹得到中国文明网的关注报道
  
  林剑东(左二)生前到清水岩景区走访,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近日,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以“好法官林剑东:28年不变为民初心 一生献给基层司法事业”为题,在头条栏目介绍泉州安溪一名法官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泉州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模范人物,在此之前惠安好渔民曾阿煌、石狮好法官程耕轮先后成为“好人365”栏目封面人物。

  好法官林剑东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与基层群众有着最质朴的感情。从事司法工作28年来,林剑东恪尽职守,秉公执法,长期奋斗在司法审判一线,先后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先进工作者”,被中共安溪县委记“个人三等功”,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工作者”。2016年2月26日,林剑东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9岁。016年5月,林剑东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文明网在报道中如此评价:49岁的林剑东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自己追求、热爱的司法事业,生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基层法官的“中国梦”。据介绍,中国文明网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是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权威的门户网站。该网站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于2014年10月同步共推“好人365”专栏,在“中国好人榜”的基础上,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本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