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右手臂残疾 他仍跳水救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表彰会上,顾金忠(左二)获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和奖金

  近日,洛江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在洛江公安分局召开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表彰会,会上通报表彰了湖北籍民工顾金忠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向其颁发了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及奖金人民币3000元。

  在当日的表彰会上,相关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述了顾金忠的见义勇为经过。2015年9月19日下午4时许,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云庄村村民林某东带着儿子林某坤及林某坤的同学王某钊到洛阳古桥游玩。其间,为救不慎落水的林某坤,王某钊和林某东也相继落水。由于落水的3人均不习水性,情况非常危急。就在这个时候,顾金忠恰好路过事发现场,听到呼救声后,顾金忠不顾自身水性也不是很好而且右手臂有些残疾的情况下,毅然涉水救人。经过一番努力,顾金忠终将王某钊救上岸。事发后,王某钊的家人说,倘若没有顾金忠的舍己救人,王某钊有可能遭遇不幸,王家人十分感谢顾金忠的及时相救。

  表彰会上,顾金忠谦虚地说,虽然只是尽了一点努力,却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并获得这么大的荣誉,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表彰会上,洛江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清池宣读了表彰决定,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顾金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平安洛江再创佳绩。

  洛江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号召洛江区社会各界向顾金忠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建设平安洛江,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陈祥木 刘肖敏 林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