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全媒体报道“好人365”封面人物曾阿煌
来源:泉州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6-04-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中国文明网等网络媒体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曾阿煌

  4月28日,泉州惠安“好渔民”曾阿煌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602期封面人物。

  曾阿煌是泉州惠安一名57岁的普通渔民。在2015年6月28日凌晨1点多,崇武镇附近的海面上刮起了九级大风,正在码头避风歇息的曾阿煌忽然发现,200米外一艘较大的渔船发生了倾斜,船上人员正在大声呼救。曾阿煌不顾触礁危险,独驾小船奋力向大船靠近,只身救起遇险船上2名台湾渔民、3名印尼渔民。2015年9月,曾阿煌入选“中国好人榜”。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曾阿煌的见义勇为事迹,泉州多家媒体做了全方面的报道,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多家当地传统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好渔民”曾阿煌的先进事迹,泉州各地文明网站及其新媒体均在重点版面位置展示曾阿煌相关报道,泉州文明办也积极组织网传志愿者通过自媒体微博账户转发、评论曾阿煌好人事迹,引发网友们对“好渔民”曾阿煌点赞称道。 
  泉州文明网头条报道“好渔民”曾阿煌先进事迹

  泉州文明网头条区重点推荐

  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栏目之后,泉州文明网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相关栏目、稿件进行重点推荐,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留言及撰写相关评论。惠安“好渔民”曾阿煌上专栏封面当天,泉州文明网、惠安文明网、晋江文明网、石狮文明网等联盟网站均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醒目展示,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地方主流媒体报道展示“好人365”

  传统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泉州文明办联络《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利用传统媒体优势,对“好渔民”曾阿煌进行宣传报道,以扩大其影响,传递好人正能量。 

   
  泉州文明网官方微信及微博报道转发、点评“好人365”  
  泉州文明网组织评论员关注点赞“好人365”

  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向全社会推广 

  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传播效应,泉州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跟进报道曾阿煌人物故事,组织全市2万余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与点赞和转发,提升网友的参与度,扩大宣传效果。

  据悉,《好人365》栏目是中国文明网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事迹的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旨在传播好人事迹,传递道德正能量。截止,目前,泉州地区已经有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市民周万勇、曾阿煌等人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为当地营造浓厚的好人正能量树立了标杆形象。(本网记者 薛逸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