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好法官”程耕轮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2-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每月评选一期“中国好人”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6年度首期“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7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由泉州推荐的模范人物程耕轮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被誉为勇于创新的基层好法官。

  据介绍,程耕轮现任石狮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一庭庭长。扎根基层法院20多年来,他曾先后获得各级荣誉20多项,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4年6月,石狮市委政法委号召全体政法干警开展“向程耕轮同志学习”活动。2016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评议中如此评价,程耕轮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和法官行为规范,秉持“勤恳做事,清白做人”的人生理念,廉洁公正司法,不为权力所屈,不为人情所动,不为关系所困,不为金钱所诱,用自己的行为诠释新时期法官公正司法的涵义。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家住泉州泉港的潘美琼也同时入围“福建好人榜”,潘美琼坚持多年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被誉为“最美好儿媳”。

  另据泉州市委文明办消息,目前泉州有3名身边好人正在参选2月“中国好人榜”,分别是孝老爱亲类候选人连建良(48号),敬业奉献类候选人白晓闯(1号),助人为乐类候选人黄雪梅(45号)。目前,投票评议已经开始,本月2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登录中国文明网的“身边好人”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或者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页面,为泉州入围的好人加油,选出你心中的“中国好人”。(本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