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3位“身边好人”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林杰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传播“中国好人”精彩故事

    日前,据泉州市委文明办消息,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泉州程耕轮、潘美琼、九零H志愿者服务队等3人(团体)进入今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正接受网络评议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1月25日。

  程耕轮,被誉为勇于创新的基层好法官。现任石狮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一庭庭长。扎根基层法院20多年来,他曾先后获得各级荣誉20多项,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4年6月,石狮市委政法委号召全体政法干警开展“向程耕轮同志学习”活动。

  潘美琼,泉港人,2008年,她的公公不幸中风,瘫痪在床。为了照顾生病的公公,潘美琼毅然放弃自己热爱的厨师事业,独自挑起侍奉照顾老人的重担。多年来,在潘美琼的悉心照料下,公公的病情趋于稳定,她用自己尊老、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为人们树立尊老爱亲的榜样,村里村外都夸她是“最美好儿媳”。

  晋江九零H志愿服务总队团队始建于2009年初,于2010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截止目前,“九零H”连续4年在“春运”期间开展关爱外来工活动,积极协助及承办各类小型公益服务活动100多场,参与志愿服务2600人次以上。6年来,“九零H”共募集善款20余万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他们用行动去践行公益服务理念,向社会撒播爱心,志愿服务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

  在中国文明网的投票区域,程耕轮列为9号敬业奉献候选人,潘美琼列为92号孝老爱亲候选人,九零H志愿者服务队列为55号助人为乐候选人。目前,投票评议已经开始,本月2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登录中国文明网的“身边好人”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或者福建文明风的“我推荐 我评议身边好人”页面,为泉州入围的好人加油,选出你心中的“中国好人”。(本网记者林杰  实习生邹依兵)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