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晋江一好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7-30 责任编辑:林繁荣
晋江一好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

  24日,市民李小姐说,她在晋江池店曾村路口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希望通过本网报道找到失主。连日来,失主许华峰却迟迟未与记者联系。为了尽快让钱包回到“主人”身边,昨日上午,记者带着它亲自跑到池店潘湖村,并在池店派出所民警李伟东的帮助下,将钱包物归原主。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带着钱包来到潘湖村,但拿着许华峰的身份证在村中询问多名村民,大家均表示并不认识这个人。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潘湖村村委会,然而,正值周末,村委会并无人上班。

  无奈,记者随后来到池店派出所,找到了负责潘湖村的片区民警李伟东。在了解情况后,李伟东积极提供帮助,在电脑上查找到了许华峰的联系方式。同时,又马上用自己的新浪微博@社区民警李伟东发布“寻物启事”,帮忙寻找失主。

  “钱包在你那边啊,真是太感谢了,还是好人多啊!”记者随后用民警提供的电话号码拨通了许华峰电话,她在电话那头高兴地说。

  许华峰告诉记者,她也不知道钱包是怎么掉的。当天早上她骑车去医院看一个朋友,一整天都没有用到钱包,直到晚上回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天晚上我翻遍了整个房间,一夜没有睡。”许华峰笑着说,确定钱包丢了后,她也是昨天早上才跑到池店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没想到,前脚刚离开派出所,后脚派出所民警就找到她了。

  “真的很感谢你,也很感谢那个捡到钱包的李小姐。”拿回钱包,许华峰确认东西都在后感动地说,并执意要给记者和李小姐一点报酬表示感谢,但被记者婉言谢绝。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培仁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