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孝老爱亲好人苏卫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责任编辑:林繁荣
孝老爱亲好人苏卫萍

  苏卫萍是一个平凡的干部职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但是鲜为人知的是,20几年来她还无怨无悔地担负起照顾因公致残丈夫的重任。

  苏卫萍的丈夫是一名刑警,1989年奉命协助侦查一起杀人案,在执行任务中不幸遇车祸,造成颈椎第5、6节骨折加错位、脊髓损伤,致终身高位截瘫。为陪丈夫到北京治病她几次错过了晋升转干的机会。二十年来,由于丈夫脊髓损伤的位置比较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她除操持家务外,还要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每天早晨为丈夫按摩、活动关节,夜里几次起来给丈夫翻身,从来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如遇丈夫生病整晚就不能睡了。截瘫病人护理不好最容易患三大并发症:褥疮、肺炎、泌尿系统感染。

  有次苏卫萍丈夫半夜突患泌尿系统感染症血尿不止,夜里两点她与护工送到医院看急诊,急诊室值班医生不是泌尿科医生不知怎么处理,叫我们到泌尿科病房找医生看,看完后开了止血药,叫我们到急诊药房取药到急诊室打针,就这么两座楼来回跑,等打完针回到家已是凌晨四点多钟了。

  苏卫萍原来在市人民医院工作,为方便照顾丈夫,从人民医院调到公安局。刚调到公安局时,由于工作性质不同业务不熟,特别是接管内勤工作后,总感觉要学的东西很多,有时感到很盲然,甚至力不从心。但她并没有气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她边工作边学电脑,不懂就问,逐步提高电脑操作技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踏踏实实地做好内勤工作。 (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