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夫妻档”的哥的姐第11年在泉过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责任编辑:林繁荣
“夫妻档”的哥的姐第11年在泉过节

  泉州市出租车有限公司有一对来自贵州的夫妻,他们同开一辆出租车,妻子王思林和丈夫刘可国两人一人跑白天,一人跑晚上,每日奔波在泉城的大街小巷。今年是他们来泉州第11个年头,依然选择坚守岗位,不返乡过年。

  见到“的姐”王思林时是昨日下午4点半,她匆匆赶到泉州市区云鹿路与丈夫交接班。由于跑了一天的车,她显得有些疲惫。“饭在桌上,热一热就可以吃。”刘可国一见妻子就轻声叮嘱道。记者一问,才发现夫妻俩每天都无法同桌吃饭。刘可国说,他和妻子每年只有除夕晚上才能坐在一起吃顿饭,平时都各吃各的,今年除夕两个人难得相聚,吃了顿简单的团圆饭后,他就外出跑车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是刘可国夫妻俩在泉州度过的第11个春节,他们已经有11年没回贵州老家过年。考虑到2013年7月份刚返乡待了几日,虽然十分想念远在老家的亲人和孩子,他们依然决定留在泉州跑车,不回去过年。

  “来泉州后,我们总共回过老家4次。”王思林说,儿子在老家出生后,跟着他们来到泉州,直到6岁那年才送回老家,今年已经12岁,读小学六年级。开出租车很辛苦,白班比夜班还要辛苦,要一直在大街小巷转悠,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疼,而每天与儿子通电话的半个小时成为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通完电话后,她感到整个人都轻松起来,疲劳好似也减轻了不少。

  说起儿子,刘可国也是满脸思念。他说,赚到的钱都寄回老家盖房子了,只要儿子和老人能过上好的生活,夫妻俩在外打拼再辛苦也值得。来泉州多年,夫妻俩没有去过泉州一个景点,春节忙着工作,同样无暇出去走走。(泉州市国资委)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