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热心女牙医临下班为病人免费拔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3-12-04 责任编辑:林繁荣
吴先生特地到诊所向女牙医小黄道谢 

  和朋友聚个餐,鱼骨扎入牙缝,捣鼓半天,手指够不着,牙签不给力,最终还是求医搞定的。这本来是件挺郁闷的事儿,不过59岁的当事人吴先生却心情大好,直感叹遇上好心人了!

  医生免费给拔鱼骨了?对。不过,你只猜对了一半。

  事情发生在前晚7点多,吴先生找到湖心街的一家口腔科诊所时,人家准备打烊了,卷帘门已降下大半。吴先生和朋友看电力灯还亮着,急忙进店。26岁的女牙医黄朝玲了解情况后,马上动手帮忙拔鱼骨,还坚决不收钱:“这只是小事情,不算什么啦。”

  吴先生心里一番温热,告谢后匆匆回到饭店,却落下了价值3000多元的智能手机。

  “他们穿过马路,我怎么喊他们也没听见。”小黄拿起手机冲出诊所,因为店门没关,喊人又听不见,她便停在门前,记住对方的大致走向。

  看不到人影后,小黄转身关起店门开始找人。吴先生是往诊所斜对面的饭店走的,但那里的饭店很多。小黄拿着手机一家家饭店挨个寻找,找了四五家饭店,看了好几个包厢,大概半小时后,在一家饭店的二楼包厢找到吴先生。

  看到小黄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机,吴先生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果然没在。得知小黄为还手机,挨个寻找每个饭店半个多小时,吴先生特别感动,想留人一起吃饭以示谢意,不过小黄为赶回家照顾孩子,婉拒后匆匆离开。

  吴先生说,自己还是头一回遇到小黄这么热心的医生。他曾在福州一家医院看病,把手机落在医生办公室,再回去找时已没了踪影。

  昨天下午,他特地赶到诊所,当面再向小黄表示谢意。

  “其实是小事情,真的没什么。”小黄是惠安人,已在诊所里干了五六年,看到吴先生特地赶来,穿着白大褂的她显得有点害羞。小黄说,自己是家中的老幺,从小家人都特别疼她,总是教她,能帮助别人的时候,应该尽力。

  同事说,小黄是个典型的惠安女,人勤快又善良,特别乐于助人。诊所的负责人王先生说,小黄很善良,又是个热心肠,在诊所里人缘很好,“她很敬业,而且从无怨言,同事们都很喜欢她。”(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记者 林继学 吕波 文/图 )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