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登梯哥救下命悬一线的贪玩2岁孩童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发布时间:2013-06-03 责任编辑:林繁荣

  

救下孩童的登梯哥

   “那位小伙子登梯速度很快,经过旁边市民帮忙,他爬上挡雨棚将命悬一线的小男孩救下。我用手机拍下了他救人瞬间,希望媒体能夸夸这位‘登梯哥’。”昨日下午,石狮市民蔡先生打进本报海都热线通968111,为一份感动他的正能量激动不已。

  蔡先生说的这名“登梯哥”叫巢中宝,今年26岁,江西人,来石狮做制作铁制品生意已有7年,救人是前天下午3点左右的事,发生在石狮市区石灵路紫金街附近。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回访了事发地,当提起“登梯哥”巢中宝时,大伙都竖起大拇指,“你们媒体,一定要好好夸夸他!”

  众人齐心协力

  三架梯子救人

  终于见到“登梯哥”巢中宝,说起救人,他笑笑说,“当时情况紧急,见有梯子爬着就上去救人了,这是做人本分”,并大体为我们讲述了事发过程——

  当时巢中宝正在店里制作铁制品,突然听到对面有孩子在哭,并喊着“快来救救我!救救我!”他本能将头抬起,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只见在对面二楼阳台处,一名小男孩头部卡在防盗窗上,身体悬在空中,正在惊恐地哭喊着。

  他马上冲到对面,冲上楼去想开门救人,但房门打不开。心急的他赶忙跑到隔壁店铺旁找来梯子,想架好梯子,爬上挡雨棚去救人。

  救人不是很顺利。

  他快速登上挡雨棚,可刚踩在挡雨棚上,却发现铁皮不够结实,“哐当——”一声,挡雨棚凹陷下去了,他只能撤回梯子上。

  这时,旁边几位市民也发现了这一情况,迅速搬来两架梯子,将凹陷的挡雨棚铁皮顶起来。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他爬上铁皮,慢慢托起小男孩。可孩子家长都不在家,屋内没个人帮忙接起孩子!托着小男孩,他又发愁了。

  跪在挡雨棚的铁皮上,他往屋里瞧了瞧,发现防盗窗旁就是一张床,小男孩估计就是在床上玩耍时,踩着床爬出窗,而深陷险境的。

  估量了一番窗台与床的距离,他慢慢地将孩子往屋子里递进去,终于,孩子坐在了床上!

  周围的市民紧张地屏息着,看着小男孩终于得救,禁不住鼓起掌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