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泉州市中山路焕新记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4-04-12 责任编辑:林 杰

4月10日,在泉州中山路,游客观看提线木偶表演。

4月10日,游客在泉州中山路一家文创店内拍照、购物。

4月10日拍摄的泉州中山路(无人机照片)

4月10日,在泉州中山路,游客观看变脸表演。

  一条中山路,千年泉州史。

  福建省泉州市中山路,全长约2.5公里,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连排式骑楼商业街之一,其建筑风格体现了泉州这座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多种文化融合的特色。

  2018年,泉州启动了中山路保护提升工程。工程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对路段进行整体改造,从建筑风貌、景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夜景照明四大方面进行综合整治修复提升。

  如今,老街焕新,商店林立,商业气息与文化氛围在泉州市中山路和谐相融。南音弹唱、提线木偶、变脸、蟳埔女簪花围等非遗文化散发着古城特有的魅力;源和堂、水门国仔、秉正堂等传统老字号店铺里,新老泉州人细品闽南风味,回味记忆;瑞幸咖啡、七栩钟楼酒店等新入驻的店面内客似云来;蔡国强艺术馆、侨批馆、175号艺术空间等一批文化艺术新地标正对外展示着泉州的活力…… (新华社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