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德化:剪纸颂党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林 婕

《伟大引擎 瓷都变迁》剪刻纸作品 

  近日,杨梅乡民间艺人匠心创作的一幅长20米、宽0.9米的刻纸作品《伟大引擎 瓷都变迁》在“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开卷,供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

  据悉,《伟大引擎 瓷都变迁》作品,由20名民间艺人、剪刻纸爱好者耗时一个多月创作而成。该作品以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溪刻纸技艺为依托,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以在党的伟大指引下瓷都德化发展变迁为主题,刻画了19件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德化大事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瓷都德化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2022年德化县第四届剪刻纸技能竞赛,45位参赛选手巧妙构思、精雕细琢,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主题作品,展现出了杨梅云溪刻纸技艺的丰实传承成果,勾勒出了瓷都德化广大干部群众的时代担当与使命,吹响了瓷都人民奋发向未来的催征号角。(瓷都德化 林小龙 林婉清)

学生学习长卷内容 

剪刻纸爱好者现场创作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