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泉港区:墙面彩绘 传统村落“活起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责任编辑:林 婕

  “改造破旧墙面,乡间小路两侧墙面涂上彩绘,宛若走进画中……”近年来,泉港区山腰街道锦联村在加强乡村生态保护的同时,充分利用壁画、墙体绘画、微景观等表现形式,巧妙地将田园风光与民俗风情有机融合,把民风民俗、道德准则、文明新风尚传递到辖区每个角落,既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品位,让传统村落“活起来”。

未改造前,墙面较破旧。 

立体彩绘吸引村民驻足欣赏 

  近日,记者来到泉港山腰街道锦联村,村里的乡间小道经过整修,铺上沥青后整洁通畅。墙体上一幅幅富有乡村气息的绘画映入眼帘,丰收图景、农耕文化、文明礼仪、勤劳致富、孝道传承、乡村记忆……鲜艳靓丽的墙体彩绘与周围整洁的民居巧妙融合、相映成趣。“现在的村庄干净整齐,抬头就能看到这么美的画,让人心情舒畅。”村民庄先生说,除了墙体美化,以前的土路也铺设成沥青路,整个村庄都焕发新颜。

  山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锦联村的改造项目由村里聘请专业团队设计施工。该民生工程提升了村居环境,激发了传统村落的活力,让村民收获幸福感,更彰显了社会的文明和美好,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泉州晚报记者黄枫 通讯员陈腾鹏 林伟斌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