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社工在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2-08 责任编辑:林婕 程兴华

社工在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溪县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社工协助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当天接到通知后,服务中心在安溪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即从全县16个乡镇社工站调集32名驻站社工及禾康工作人员共50多名社工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

  “5日晚7点多开始,50多名社工志愿者分别到县城几个核酸采集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安溪县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陈小燕介绍,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帮忙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6日,志愿者们再次上阵,“每天都安排50多名社工志愿者,连续排了三天班”。

  除了县城的几个核酸采集点外,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在各乡镇的驻站社工还协助当地镇村干部开展为村民发放口罩、发放防控宣传单等工作。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玉云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