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永春:“非遗+党建” 百人同织党旗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编织,一幅幅色彩淡雅、韵味独特的党旗在学生们手中诞生。林培枝 陈小阳 摄
  6月23日,福建省永春县第六中学100名学生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开展以“百人同织党旗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非遗+党建”特色纸织画活动,旨在以韵味独特、别样精彩的特色活动将永春传统纸织画引入党建舞台,在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同时宣传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助力永春文化建设。
学生在纸织画非遗传承人及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编织。林培枝 摄
  现场,孩子们在纸织画非遗传承人及老师的指导下,采用织痕交织,经纬分明的工艺,聚精会神开始编织。专注的眼神、灵巧的双手,一经一纬,饱含着孩子们对党的热爱、深情与祝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编织,一幅幅色彩淡雅、画面朦胧,富有永春纸织画独特韵味的党旗在孩子们手中诞生,映红了孩子们一张张笑脸。

永春百名学生开展“非遗+党建”特色纸织画活动 林培枝 摄
  永春纸织画是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凭借传统手工技艺,通过在宣纸上绘画、裁剪、编织、填色、装裱而成。此次“非遗+党建”的体验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媒,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培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