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2022年度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资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林 婕

  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11月16日,2022年度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资金、2022—2023学年省见义勇为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泉州市公安局举行。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忠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主持会议。

见义勇为人员家庭代表及子女领取帮扶资金和助学金 

  活动中,与会领导现场为9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发放帮扶资金共计18万元,为31名在校学生发放共18.5万元助学金。受助对象均是历年来获省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及家庭。他们或勇斗歹徒,或救人于危难,或英勇牺牲,或因生活贫困、就医、就学困难陷入生活困境。

  刘忠明在讲话中指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凝聚人心的强大动力。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长期以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坚持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之路,呈现出可喜的发展局面。多年来,市见义勇为协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大力度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在表彰奖励、宣传发动、筹集资金、评烈评残、精准帮扶、医疗救助、抚恤慰问等方面都做出了成绩,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见义勇为人员的好评。 (东南早报记者陈祥木 林福龙 通讯员杨晓民 陈靖涵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