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英勇挺身夺刀救人 晋江两名勇士获省级殊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树立楷模,弘扬先进。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10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晋江勇士陈兴盛、洪国正名列其中。 

陈兴盛(右)和洪国正获颁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陈兴盛,1957年出生,晋江安海人,个体工商户;洪国正,1964年出生,南安石井人,个体工商户。

  2020年11月4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市安海镇东菜市场,张某和沈某因纠纷产生口角,张某持刀砍伤沈某。旁边卖鱼的摊主洪国正听到呼救声,立即冲过去,一把将沈某拉开,呵斥张某不要再行凶,但张某仍然挥舞着刀欲再砍沈某,洪国正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挡在沈某前面,他的右手手臂不慎被砍,血流不止。剧烈疼痛袭来,洪国正却毫不退缩,捂着伤口继续与张某对峙。另一位摊主陈兴盛闻讯赶来,从身后牢牢抓住张某的双手,全力夺刀。然而,张某强烈反抗,用嘴咬陈兴盛的手。挣脱后,张某用刀割伤陈兴盛的手腕。此时,周围群众围了上来,合力控制住张某,并把刀夺下。随后民警赶到,将张某带离现场,洪国正、陈兴盛这才到医院接受诊治。之后,晋江市公安局为陈兴盛、洪国正两位勇士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东南早报记者吴水保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