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惠安县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林 婕
  10月11日,“凝聚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2022年惠安县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活动在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举行,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庄丽娟出席活动,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志斌致辞,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洪川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由惠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协办,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向大家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从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的泉州市道德模范张利梅到休假期间勇救落水女孩的“中国好人”高威,从勇救轻生女子的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王惠胜到诚实守信的企业家福建省道德模范林和辉。这些平凡又闪着金光的普通人,让台下的听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将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时代新风,人人学模范,个个讲道德,为惠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共同为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还观看了短片《好人在身边》、小品《承诺》、快板节目《文明实践在惠安》等视频,传递榜样的力量和道德光辉。
  宣讲活动对于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我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着重要的意义。据悉,接下来,惠安县文明委还将深入村镇、学校开展巡讲活动,为惠安县干部职工、师生、市民送上一次精神大餐和道德盛宴。(王菲娜 柯碧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