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洛江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责任编辑:林 婕

由洛江文明办选送的诗歌朗诵《阳光下燃烧的一簇火焰》。东南网记者林杰 摄

  为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在9月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泉州市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洛江分会场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洛江区文明委、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文联、洛江区马甲镇党委政府、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巡演现场,9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形式涵盖舞蹈、诗歌朗诵、小品、情景剧、非遗展示等,节目内容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致敬道德模范”主题,通过精彩的歌舞表演、生动感人的模范事迹,声情并茂地演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根据市道德模范李惠琼事迹改编的小品《妈妈的生日》。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小品《妈妈的生日》以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泉州市道德模范李惠琼真人事迹改编,讲述了李惠琼用阳光般的母爱温暖了福利院几十个孩子的成长,成为那些孤残儿童心目中的世界好“妈妈”。情景剧《笋江情》演绎了泉州市道德模范肖金勇的见义勇为事迹,向观众展现了他在笋江边多次救起落水者的真实经历。

  “模范的事迹让我们感动,给我们力量,体现了先进典型共同的精神气质,是大家身边宝贵的精神财富。”看完节目后的观众纷纷说道。

  “道德模范们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介绍,近年来,洛江区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公民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中国好人赖美玲、福建省道德模范黄明水、泉州市道德模范李桂凤、林秫、李梅花等到场观看节目,与大家分享交流体会。

  当前,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东南网记者 林杰)

根据市道德模范肖金勇事迹编排的情景剧《笋江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多名道德模范受邀到场观看演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道德模范与演职人员合影留言。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