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泉州市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责任编辑:林 婕

  

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比赛视频展播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近期,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道德模范故事节目评选展播活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活动、道德模范故事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等系列内容。

  宣讲巡演模范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

  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活动期间,泉州市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比赛在泉州市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组织宣讲员选拔评选的形式,由宣讲员讲述泉州道德模范故事、身边好人事迹、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故事、事迹、做法、案例。如,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宣讲员庄伟明聚焦主责主业,讲述了《我的班长》张晓杰的故事,为大家呈现消防救援人员扎根基层,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奉献之歌的感人事。

  “以生动丰富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向观众传递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主办方表示,通过活动选取一批优秀宣讲员常态化参加“文明泉州宣讲团”,定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基层、社区、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

  据介绍,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也将在各县市区集中开展,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包括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

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活动现场。

  文艺作品征集展播 传递道德正能量

  活动中,泉州市举行了2022年道德模范故事节目评选活动,在择优推选优秀作品到省里参评的同时,也在泉州文明网等平台进行视频展播。评选活动的参赛作品是由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以第七届福建省、泉州市道德模范中的代表性模范故事为缩影,通过小品、情景剧、相声、快板等展现形式,对节目深度创作编排,产生了不少优秀作品。如,以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泉州市道德模范李惠琼真人事迹改编的小品《妈妈的生日》、以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和辉事迹改编的小品《承诺》等等。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积极开展“德耀世遗城·喜迎二十大”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发动作家、广大市民群众、单位团体采写道德模范故事。目前,《上善若水》《我的模范老爸》等优秀作品已在《泉州晚报》、泉州文明网等报刊、网站上发表。另外,泉州文明网还同步上线“强国复兴有我 致敬道德模范”泉州市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专题,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州文明网 林婕)

  

  道德模范故事文学作品在媒体上刊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