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消防员头顶烈日忙救人 群众自发为消防员扇风送清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责任编辑:林 婕

  夏日的午后太热了,普通市民待在户外肯定要流一身汗,更何况穿着抢险服的消防员们。前天下午,晋江市新塘街道正荣府红绿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消防员头顶烈日忙着救人,这时就出现了群众自发为消防员扇风送清凉的暖心一幕。

热心市民用纸皮为消防员扇风

  8月23日14时许,晋江陈村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晋江新塘街道正荣府红绿灯1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车内,人有意识但不是很清醒。情况紧急,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并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员被卡部位进行精准扩张,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消防员将其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事发时正值午后,天气炎热,消防员顶着烈日奋力救援,汗流浃背。而现场,几名群众不畏炎热,自发站在消防员背后,默默用纸皮为消防员扇风降温,暖心的行为让人感动。

  “当时天气太热了,一线的消防员很辛苦,我们给消防员扇点风是应该的。”现场热心市民翟先生回忆说,他经过现场时,事故已经发生了,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满头大汗,身上还有血。很多市民见状都自发过来帮忙,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都想把人救出来,好在消防员及时赶到,将被困人员救出。“我们也帮不到什么,大家帮消防员扇风,让他们在救援过程中能清凉一点。”翟先生说。

  陈村消防救援站站长陈建庭表示,当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大家都专注于现场的救援,事后回想到市民冒着烈日给消防员扇风一幕,确实很暖心。“有感受到背后的丝丝凉风,老百姓对我们的认可也是非常暖心的。”(东南早报记者傅恒 通讯员魏诏麒 黄阿兰 吴雅欣 高仁胜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