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少年当街抽搐倒地 警民第一时间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责任编辑:林 婕

民警查看男子情况

  川流不息的街头,少年突然抽搐倒地,交警铁骑队和热心群众第一时间上前救助,这暖心一幕在南安街头上演。

  7月7日下午5时许,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巡逻至南安市区新华街时,听到一旁有群众呼救:前面建设银行门口有一男子突然倒地。铁骑队立即赶去查看。民警到达时,一名白衣男子仰卧在地,满头大汗,看似很痛苦。

  民警立即联系120调派救护车,同时前往附近药店寻找有经验的医师前来查看。经初步判断,该男子系腿脚痉挛抽搐。“我手和脚都动不了,很疼,很疼”“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紧张”“没事的,有我们在,你不会有事的”……在医师、民警查看男子时,有热心群众递上纸板为男子扇风,有的端来温水,也有人协助医师、民警一起为男子按摩四肢。在大家的努力下,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随后,民警又鸣响警笛,一路护送救护车前往医院。随后赶到医院的男子父亲对铁骑队的积极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经了解,男子今年17岁,有肌肉痉挛病史,事发前刚运动完,因此出现四肢抽搐现象。在多方协作下,男子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恢复良好。(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魏晓芳 通讯员康晓敏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