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暖心“大后方” 姐弟俩给“疫”线妈妈备寒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3-31 责任编辑:林 婕

暖心小姐弟为妈妈打包御寒衣服(视频截图)
  疫情来袭,众多父母在“疫”线奋战,居家的孩子们却也在悄悄长大,成为父母暖心的“大后方”。日前天气转凉,家住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一对姐弟担心在抗疫一线的妈妈衣服不够穿,主动帮妈妈打包御寒衣物,家里的监控视频录下那一幕。
  “妈妈,太爷爷说过两天会很冷,我和弟弟帮你准备了衣服,你有空要回来拿,可别生病了。我和弟弟都很乖,你不用担心……”日前,在台商区洛阳镇民政办工作的李小燕收到8岁的大女儿给她发来的语音,女儿暖心提醒着妈妈注意身体,并和6岁的弟弟一起在卧室里给妈妈打包御寒衣物。
  通过卧室监控,李小燕看到一双年幼儿女帮自己折叠准备衣物,感动不已。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李小燕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每天忙着分配各村核酸检测所需医用物资,录入重点管控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孩子的爸爸在漳州上班,两个孩子都是太爷爷和太奶奶在照顾,没能陪伴他们身边,心里很是愧疚,孩子们比我想象中的坚强,我很欣慰。”李小燕说,现在特殊时期,只有努力工作、认真抗疫,才能让更多人早点平安回家。(东南早报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黎美芬 欧阳育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