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入户采样时摔骨折 村防疫专员:“我更想留在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3-26 责任编辑:林 婕
  “我不想躺在病床上,我更想留在一线。”3月25日上午,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接受静脉注射、准备手术的苏清红仍在牵挂着村里的抗疫工作。

苏清红(右)和同事在核酸检测点做信息录入
  3月23日傍晚,台商区张坂镇上塘村34岁的防疫专员苏清红和同事小黄,在入户为老人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时,不慎踩空摔倒。
  “当时觉得右腿有骨折的感觉,一阵阵钻心地疼,但觉得能忍得住。”小苏说,摔倒后她就起不来了,同伴帮她扶着摔伤的右腿,避免二次骨折。小苏想着同伴还有身孕,不想让她太担心,自己的工作也还没做完,便忍着剧烈疼痛极力压低啜泣声。
  同伴小黄赶忙打电话联系村里,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上塘村的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人员闻讯赶到,询问和查看小苏的伤情。见到小苏极力忍住不哭的样子,大家都很是心疼。
  因村道狭窄,在摔伤半个小时后,医护人员才抬着担架徒步入户,将小苏送医救治。

X光片拍到苏清红右腿骨折
  今年1月份,小苏担任上塘村计生管理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参加村里工作,坚持冲在防疫第一线,辅助做好大数据排查流调等后勤工作。今年,她的大儿子10岁,小女儿才5岁,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从未向组织请假,把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后就一头扎进工作中。有时她临时接到入户采集核酸的任务,凌晨出门往往要到三四点才能回家。
  当天中午,她根据镇防控办工作部署,上门为年老及行动不便的村民做新冠抗原检测时不慎摔倒。经检查,小苏右腿腿骨骨折,当天是她连续工作的第十二天。目前小苏的伤情已趋于稳定,正在等待手术治疗。事发后,镇、村积极帮助协调医疗资源并予以积极妥善处置。
  “很抱歉我不能和大家一起战斗。”小苏告诉记者,她不想躺在病床上,仍希望和大家一起,早日战胜疫情。(东南早报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龚慧 受访者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