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泉州市举行“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获奖选手合影。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倡导时代新风、发挥榜样力量,推动道德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5月26日上午,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在泉州市图书馆举行。
  演讲现场,由全市各地文明办、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创建文明行业系统主管单位推荐的17位选手汇聚一堂,以生动丰富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向在座的观众传递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个人、家庭、工作或社会实际,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生动诠释。包括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奕澈,全国劳动模范许福忠,中国好人冯金添、陈顺强,福建省文明家庭瞿晨、陈淑萍家庭,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晓东等典型事迹,在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比赛采用评分系统,以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式,经过评委们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确定市直机关文明办推荐的何娴获得一等奖,晋江市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吴梦佳、泉港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庄小纷、鲤城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林芯宇获得二等奖,丰泽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余传熙、惠安县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欧阳薇、洛江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杨子东、泉州开发区党群部推荐的选手王雨菲、泉州市行业主管单位泉州市教育局推荐的选手付心知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颜水就如何提高演讲技巧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贴切,语言表达真挚,情感或慷慨激扬或诗意融融,体现了很强的艺术表现力,体现了全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演讲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据悉,为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事迹,泉州道德模范故事演讲比赛自201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的热潮。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主办,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东南网泉州站协办,泉州市图书馆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演讲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演讲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