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惠安杨嘉红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殊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表彰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其中,泉州市共有4人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福建省中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惠安县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杨嘉红榜上有名。作为一名60后惠安女企业家,她秉承惠女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接受新思想、新事物,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追寻美好的梦想,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赢得各方赞誉。

  勇闯敢拼成就事业

  曾经,杨嘉红只是国企的一名普通会计。不甘平凡的她,在2003年12月,与丈夫一同创办了中嘉建设工程公司。她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公司的日常运营。

  对施工图纸、施工流程一窍不通?那就学!报名参加建筑专业培训班,研读《建筑法》等专业法律法规,杨嘉红一点一点地汲取专业知识。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不熟悉?那就下工地!她一次次到工地现场,与工人交流,向工程师学习,积累建筑行业的工作经验。

  “很难!很累!”杨嘉红说,但为了做好这份事业,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次,平潭的一个项目需要在短时间内交付,又恰逢台风季节,工程建设进度受到影响。“那时工程款没下来,工人领不到工资,晚上又要赶工,我们就每天到工地蹲点,给他们鼓劲加油。”杨嘉红笑着说,因为是临时过去,没有预定到固定的酒店,工地工房又不够,就每天拖着行李不停地换地儿,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

  凭着这股韧劲、闯劲,她克服各种困难,从一个建筑业的“门外汉”迅速成长为对土建、装饰装修、企业经营核算都如数家珍的业务能手。她先后荣获中国工程建设优秀职业经理人、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她的努力下,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具有一级市政、建筑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建筑企业,连续多年被省建设厅评为先进企业、优秀企业和3A级信用企业。近三年来,公司创税超过160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600多万元。

  担当引领共同发展

  工作之余,杨嘉红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她捐资2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重大疾病患者5名,长期坚持慰问贫困独居老人、困难党员,关爱留守儿童。她还多次组织关爱“两癌”贫困母亲募捐、帮扶、慰问活动,倡议为“母亲健康1+1”捐款15万多元,将党的温暖与关怀送进贫困家庭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女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

  2018年,杨嘉红兼任惠安县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为了帮助那些和她一样的惠安女企业家快速成长,她举办培训班、讲座和研讨会,帮助了解产业政策;组织参加学术交流、商务考察,学习成功企业先进经营管理经验;开展各种联谊活动,与各界妇女团体广泛交流;反映女企业家的建议,推荐企业优秀女性人才,展现了新时代惠女巾帼如歌风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杨嘉红的善行义举得到各方好评,先后被各级党委政府授予“慈善事业贡献奖”“捐资教育善举厚德”“爱心妈妈”等荣誉称号。

  “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是每位企业家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杨嘉红表示,将继续秉承勤劳、美丽、担当的“惠女精神”,团结引领全县女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惠安速报记者 欧阳荣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