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闽东南地质大队开展学雷锋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学习先进榜样 传承雷锋精神

  为引导干部职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昨日,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学榜样、谈感悟、送祝福6个环节。“学榜样”是重头戏,闽东南地质大队退休党员肖金勇现场分享他的经历与感悟。他年过七旬,已参与义务救生值班6年,曾4次下水营救5名溺水者。去年12月,他被评为鲤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还被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评选为“平安卫士”。肖金勇向现场的干部职工传授水中救生的技巧,同时,结合救人经历阐述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触。(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叶柳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