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走访慰问先进典型 传播“美丽惠安”正能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慰问组向福建好人林荣全送上慰问金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临近春节,为体现对先进典型的关心关怀,推动形成崇尚好人、见贤思齐的社会价值导向,连日来,惠安县委文明办分组前往惠安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

  2月1日—2月4日,惠安县委文明办慰问组前往螺城、螺阳、黄塘、涂寨、崇武、小岞等地慰问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各级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精准扶贫对象及挂钩联系村灾困难户、文明办退休干部职工等。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他们带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感谢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用善行义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时代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树立了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和引领社会潮流的道德标杆。

  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在岗在位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

  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开展2021年惠安县疫情防控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惠安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总队、爱心社、小鱼慈善公益协会、惠人慈善公益协会、惠联慈善公益协会、济困公益慈善协会、惠东公益慈善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就如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感谢信,感谢他们为惠安县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贡献及辛勤付出!让送给别人温暖的疫情防控在岗在位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也感受到温暖,并勉励他们坚定初心使命,继续争当志愿服务先锋,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推动城市文明、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近年来,惠安县不断完善先进典型宣传、褒奖机制,坚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浓厚氛围,有力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有效促进了市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