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两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鲤城区许世吟娥、陈弼阳两个家庭被评为2020年全国“五好家庭”,市、区两级妇联入户为两个家庭授牌。

  作为锡兰王子后裔的许世吟娥多年来一直为中斯两国友好发展尽心尽力,成为中斯“平民大使”。在其促成下,斯里兰卡科特市与鲤城区结为姐妹城市。丈夫孙亚宏、儿子孙海怀也在其影响下,坚持为中斯两国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陈弼阳是泉州市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从警30余年,抓过网上逃犯,救过病危男孩,送过临盆产妇,并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陈弼阳的妻子陈贵虹主动承担起照顾家中老中少三代人的责任,让家成为最温暖的港湾。

  为深化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近年来,鲤城区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活动。去年,鲤城新增全国“五好家庭”2户、“抗疫最美家庭”1户;省级“五好家庭”1户、“最美家庭”2户、“抗疫最美家庭”7户;市级“最美家庭”4户。(泉州晚报 李梦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