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婆媳”吴财英、张清美:用实际行动诠释“孝”和“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三十三)

  “好婆媳”吴财英、张清美:用实际行动诠释“孝”和“爱”

  家住安溪的吴财英、张清美,是一对广受身边人赞誉的好婆媳,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育幸福

  自结婚之日起,张清美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如今二老均已年近八旬,她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的饮食起居。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一做就是几年,她无怨无悔,在她心中,丈夫的母亲就是她的母亲,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奔小康

  吴财英婆媳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收入,从不铺张浪费,添置家居用品能俭则俭,桌椅、沙发等家具都是很普通的木制用品。走进她们的家,你会感受到有一股农民质朴的气息,但是简而不乱,物品的摆放井井有条,环境整洁舒适。

  和谐邻里,共筑文明谱新风

  在生活中,她们总是为别人着想,与亲朋邻里友好相处,做到以诚待人,不计小节。每当邻居遇到急事,她们都会及时赶到,无偿劳动,喜忧事她们总是跑前跑后尽自己的全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吴财英、张清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精神。(安溪县文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