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福建省委文明办慰问组到泉州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慰问组一行为蔡玉华送上慰问金。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新春佳节将至,28日,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一行来到泉港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连于妹,为她们送上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泉州市委文明办,泉港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慰问。

  在蔡玉华家里,慰问组一行亲切地和她拉起了家常,关心询问她双目失明的公公与丈夫的日常生活,了解蔡玉华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勉励她努力生活,继续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对来自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蔡玉华开心地表示感谢,她说,在大家的关心下,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在慢慢好转,对未来觉得更有盼头。

  涂岭镇樟脚村村民蔡玉华,2019年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失明的公公、双目失明的丈夫和两个得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儿子,无怨无悔地当起“公公的腿脚、丈夫的双眼和儿子的臂膀”。26年前公公双目失明、12年前丈夫双目失明,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她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照顾公公、丈夫的责任。两个儿子一个三十三岁、一个二十七岁,年幼时,体弱多病,后来均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她悉心照顾,鼓励两个儿子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自食其力。她平时省吃俭用,农时种田,闲时打小工,帮人搬砖搬石,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

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连于妹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

  在山腰盐场退休职工连于妹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家住山腰街道的连于妹有五个儿子,儿孙满堂,本该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但为了45年前的一个嘱托,85岁高龄的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着从小智障生活无法自理的邻居庄古祖。近半个世纪来,连玉妹一直将古祖视为亲人,每天为他做饭喂饭、穿衣叠被,容忍他的“懵懂无知”,妥当处理他在外“惹是生非”,尽力为他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活着一天就要照顾好一天”,纯朴善良的她用真、善、美为他人撑起了生命的天空。连于妹曾荣获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根据《泉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措施》,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关心关怀道德模范,泉州市委文明办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帮扶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和困难群众等。

慰问组一行为蔡小红送上慰问金。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慰问组一行为陈顺强送上慰问金。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又讯 28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带队先后前往峰尾镇、前黄镇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中国好人陈顺强、志愿者蔡小红,与他们座谈、嘘寒问暖,关切他们的生活,协调解决困难点,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